涵子不憨憨

催更请打钱

【魔道/渣反】含光君的小娇妻 01


​当今有三大势力。

第一是以岳清源为首的苍穹山“守旧派”势力,第二是以温家为首的修真界“维新派”势力,第三是以洛冰河为首的魔族“鲜肉派”势力。


在修真界眼里,魔族和苍穹山从来不对盘。因为传闻说魔族魔尊疯狂迷恋清静峰峰主,但是却遭到了百战峰峰主的强烈反对,原因竟然是——柳清歌暗恋沈清秋,和洛冰河撕破了脸皮!


于是,很长一段时间里,世间竟然兴起了​一本新书——《我的暗恋者》。男主角叫沈清秋,他有两位后宫,分别是洛冰河还有柳清歌……这本书是柳宿眠花大大继《春山恨》后出的一本新作,还和一名叫做向天打飞机的新人合作,在魔界引起了不小的影响。



这天,沈清秋在竹舍喝茶,突然系统下发了新的任务。


【警告警告!关键性任务:拯救天道之子魏婴,正式开启!如无法完成,主角爽度-40000】


“啊?”沈清秋吓了一跳,差点把茶给洒了。


旁边的洛冰河连忙跑过来,问道:“师尊,怎么了?”


沈清秋打开扇子,捂住了嘴,说道:“无事无事。”


【地点:修真界夷陵街上,人物:魏婴,时间在两天之内。如无法完成,轻则扣人物爽度,重则将你遣回原世界。你看着办吧】


沈清秋哭笑不得,说道:“至少给我看看具体的事件吧,不然要我怎么拯救。”


【正在传送具体消息,请你查收《魔道祖师》。】


​所有信息都涌入沈清秋的脑子里,他想抱头痛哭,但是有损形象,只能用扇子挡住脸,在里面流眼泪皱眉头。


​洛冰河觉得今天的师尊有些不对劲,谁知道他刚刚转身,就看到沈清秋扇子下一脸痛苦的样子。


不知不觉间,沈清秋泪水横流。


洛冰河忽然看到沈清秋这幅痛不欲生的模样,愣了半晌,大受打击,眼泪也哗啦啦的跟着出来了。


沈清秋难受够了,刚刚转身想告诉洛冰河去找魏无羡这件事……就看见洛冰河在旁边哗啦啦的流眼泪。


喂!

你哭个什么劲儿啊!?

沈清秋懵了​:“……冰河,你怎么了?那为什么哭了?!”


​洛冰河哭唧唧道:“对不起……是不是今天我又惹师尊生气了?”


沈清秋明白了,洛冰河以为​自己把他惹哭了。他连忙从椅子上下来,走上前去,把洛冰河的眼泪擦干净并把他搂在怀里,熟练地用手拍拍他的背。说道:“没有啊,冰河怎么可能惹为师生气呢?为师是有自己的心事,现在还没办完呢。”


洛冰河哼哼鼻子,抬起脸说道:“师尊是有什么心事呢?弟子可以帮你解决的。”


沈清秋道:“……为师在修真界有一朋友,不过现在已经身亡,为师很是心痛。我现在要去寻找她的儿子,把他接回清静峰。”


​洛冰河道:“现在就出发吗?那我陪师尊一起去吧。”



…………

魏无羡已经流浪一年了。现在是夷陵的冬天,冻的人微微发抖。沈清秋和洛冰河御剑飞行来到夷陵,也用了一天的时间。


他们在夷陵的一条小巷里找到了魏无羡。只见魏无羡穿着一身破破烂烂的衣服,脚上穿着两只不一样大的而且露着洞的草鞋,身上冻得一块儿青一块儿紫的。看见身旁有人经过,还傻乎乎的抬起头笑。


【恭喜!贵方成功完成关键任务“找到魏婴”。奖励主角爽度10000。下面开启新的任务“收养魏婴,赐字无羡,并改变魏婴的悲惨人生。”任务时间长达十多年之久,中间可能开启旁支任务。若无法完成,并将你遣回原世界。】


艹,沈清秋想口吐芬芳。任务十多年是什么鬼?!还有旁支任务……不带你这么坑人的吧。


沈清秋蹲下摸摸他的头,说道:“你就是阿婴吧,你愿意跟我回家吗?”


魏婴冲他一笑:“好。”


沈清秋将魏婴抱起来,对着旁边的洛冰河说道:“冰河,我们收养他吧。”


洛冰河点点头,开玩笑似的说道:“师尊可不要喜新厌旧啊!”​


沈清秋笑道:“不会的。阿婴对于我来说,就像当初的你一样。我也不会喜新厌旧,你是我的道理啊。”​


洛冰河刚想冲过去抱抱他的师尊,结果听到了一声动静。


“谁?!”​


说是迟那是快,洛冰河冲上去擒住了那人,谁知道那人竟然咬舌自尽了。​在那人的腰间发现了一个带有九瓣莲图案的清心铃。


洛冰河将那个清心铃拿起来——这是,修真界云梦江氏的标志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觉得原著中有一个特别令人疑惑的点。


夷陵人那么少,而且云梦江氏又离夷陵那么近,江枫眠找一个普普通通的流浪小孩怎么可能用了四五年的时间?!

这分明就是故意的。让魏无羡在最艰难的时候遇到人生中的救世主,让魏无羡一辈子忠心于云梦江氏,像狗一样忠心。


而且原著中很多人都称魏无羡为家仆之子,江枫眠还口口声声的说“长泽是我兄弟”,他是你兄弟还是家仆?!你兄弟是家仆,你应该也是家仆。魏无羡到死也不知道他父母的具体信息,只知道父母的名字。

我就很好奇,原著中没有提到魏长泽是江家的家仆,为什么虞紫鸢还口口声声的说魏长泽是家仆?!藏色散人是抱山散人的亲传徒弟,抱山散人的辈分又很高,藏色散人身为抱山散人的徒弟应该身份很高贵,就算嫁给了家仆身份也比虞紫鸢高。

关键是江枫眠还不澄清,心甘情愿的让别人说魏无羡是他的私生子,我觉得他江枫眠就是一个伪君子。



还有,本文私设藏色散人是天琅君的亲妹妹,所以天琅君是魏无羡的舅舅,魏无羡是洛冰河的表弟……


以此推来,沈清秋是魏无羡的嫂嫂。魏无羡的身份在魔族也是数一数二的。




评论(18)

热度(865)

  1.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