涵子不憨憨

催更请打钱

当魏无羡看清江家 01



【“魏无羡死了。大快人心!”


乱葬岗大围剿刚刚结束,未及第二天,这个消息便插翅一般飞遍了整个修真界,比当初战火蔓延的速度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
一时之间,无论是世家名门,还是山野修士,人人都在议论此次由四大玄门世家联率、大大小小百家参与混战的围剿行动。


“夷陵老祖死了?谁能杀他!”


“还能是谁。他师弟江澄大义灭亲,带云梦江氏、兰陵金氏、姑苏蓝氏、清河聂氏四大家族打头阵,把他老巢‘乱葬岗’一锅端了。”


“我得说,杀得好。”


“不错,杀得好!总算是把这个祸害连根拔尽了。”】


​魏无羡被围剿后变成了一个透明的人,他一个人坐在悬崖边,回想他活着所做下来的孽。



“是啊。是我害死的虞夫人和江叔叔。”


“是我害得温情一脉无辜惨死,直接导致了温情温宁的挫骨扬灰。”

“如果不是我修了鬼道,师姐也不会死。”​


“江澄围剿我是应该的,我害了他的家人。”​



……

天道管理员来了,她听见了魏无羡的心声,不由得心烦浮躁。魏无羡是傻子吗?这明明不是他犯的错。​她说道:“魏公子,我想你可能搞错了。江家的一切都不是你害的,你对不起都不是他们,而是你的父母。”

魏无羡愣住了:“是吗?可是江叔叔收养了我……”​


天道管理员看他这么不争气,直接过去拍了一下他的脑袋,说道:“你真是一个小傻瓜。夷陵离云梦那么近,他要是真心想找到你,又怎么会找了四五年。”​


魏无羡又愣住了,低下头,什么话都不说。​


天道管理员又说道:“你父母有饲堂在江家吗?那江枫眠又对你透露过你父母的事情吗?虞紫鸢难道没有辱骂过你的父母吗?你仔细想想,别人都说你是江枫眠的私生子、是云梦的家仆,他江枫眠有澄清过吗?”​


魏无羡的眼眶湿了,什么话也说不出来。“可是,他对我很好。江叔叔让我丑时息巳时作,也让我打山鸡摸莲蓬,他还给我铸了一把剑,还让我结了金丹……”​


天道管理员打断他的话,说道:“魏公子!你知不知道,你悲惨的一切都从哪颗金丹开始。你想想,你明明是因为没有了金丹才不佩剑,却被别人戳脊梁骨说是没教养。你没有金丹,所以才修了鬼道,拥有了阴虎符。正是因为这些你强大了起来,但是,你也被仙门百家所忌惮,他们想要你的阴虎符。如果你有了金丹,那么就可以保护温情一脉了。”​


“还有,正是因为你这种放荡无羁的性格才导致了你最终的结果。”​


魏无羡的眼睛失去了平日里的光彩,现在眼眶里又充满了泪水,不知所措。他用沙哑的声音说道:“为什么?”


​“第一,你想的太少了。以为自己带着温情一脉安安分分的在乱葬岗就可以保护好他们啦?错了,你最大的错误就是信任了江晚吟,让他可以随意进出乱葬岗,这才导致了他制定计划害死温家的老弱妇残。”


“第二,你没有向世人解释清楚原因。赤峰尊是个不错的人选,如果你告诉他温情温宁对江晚吟的恩情,依照他的性格会选择保下温情一脉,并且当场揭露出江晚吟的伪装。”​


“第三,你不会笼络人心。你可以选择和金光瑶合作,这样,等以后他得势了,就可以保下温情一脉了,提前是你对他有恩。你也可以选择为金光善效力,他不在意你的身份,只在意你的利用价值。像你这么聪慧的人才,他肯定想收入囊中。为他效力,你既可以在仙门百家中高高在上,又可以暗中保下温情一脉。”​


魏无羡说道:“你说的没错,是我太掉以轻心了。”​


天道管理员说道:“江厌离和金子轩的死也不是你一手造成的。你仔细想一想,穷奇道截杀是不是金家的人先动的手?你只是自保,又怎会知道金子轩会死在这里。毕竟,在金光善眼里,金子轩不过只是一颗他上位的棋子。还有,江厌离当时应该在金家为金子轩守孝才对,怎么可能御剑来到不夜天,这分明就是有人想要设计你。真是下了一盘好棋,以为用江厌离就可以控制住你,谁知道你最后死了,阴虎符也没了,江厌离也死了。”


魏无羡舔了舔干涩的嘴唇,道:“也就是说,师……小金夫人也是金光善控制我的一颗棋子?她和金子轩的死都不是我造成的?”​


天道管理员说道:“是金光善的手笔,借你之手,铲除掉所有对他有威胁的人。你不好的谣言也是他传播的。”​


天道管理员惋惜道:“视你为珠宝的人你不在乎,你只在乎把你当做仆人的江晚吟。蓝忘机多担心你呀,你从乱葬岗出来后遇见的第一面,人家就担心你的身体。可不像江某某一样,只在乎仇报没报。还有,不夜天是蓝忘机将你送回的乱葬岗。”​


​魏无羡喃喃道:“不夜天那一次?我,我一直以为是我自己迷迷糊糊中走回去的,难道……”


​天道管理员说道:“不错。是蓝忘机把你送回去的,因为你他打伤了族里的三十三位长老,因为你挨了三十三道戒鞭。而你却在他的面前说了无数遍“滚”,他为此伤心不已。乱葬岗围剿三天后,他一出来就来寻找你的尸体,结果只寻到了阿苑。后来被家族中的人关了三年。”


魏无羡急了,说道:“……蓝湛!他把阿苑收养了?”​


天道管理员说道:“他把阿苑带回了蓝家,取名蓝愿,字思追。意为思君不可追。魏公子,蓝忘机其实不讨厌你,只不过嘴笨了些。”​


魏无羡笑了,笑的特别扭曲。他几乎接近疯癫,说道:“我就说嘛……小古板一定喜欢我的……为什么,我在世人眼里那么肮脏……他怎么能为了我……”​


天道管理员看见他这样有些心疼,说道:“你现在有什么愿望吗?我的意思是说,如果你能重来一世,你想干什么?”​


魏无羡严肃的说道:“保住温情一脉,不辜负蓝湛对我的真情,离开江家这个染色缸和江晚吟江厌离永无联系。”​


“最后……”​魏无羡哽咽的说道:“给我父母修一个饲堂,然后磕头认错。”


“说的不错。​”天道管理员觉得他现在的三观很正,说道:“那我奖励你两个消息吧。一个好消息,一个坏消息。你要先听哪一个?”


“坏消息吧。”​


天道管理员不紧不慢的说道:“江澄说是因为你才被化了金丹,还说他是为了你引走温家的追兵才被化丹的,所以你刨给他金丹是理所当然的。他有两种心理。一是嫉妒和不甘心,嫉妒是因为你天资比他高,不甘心是因为他觉得你是在可怜他。二是一丢丢的羞耻,他觉得因为你被化丹是一件耻辱的事,他很后悔。并且江晚吟对你的所作所为视为理所应当,对你没有任何的感激。接受这个现实吗?”​


“接受。”​魏无羡冷冷的说道:“都这个份儿上了。我还有什么看不清他江晚吟的呢?不过就是一个嫉妒成性的小人罢了。”


“那好。我该给你说好消息了。”​天道管理员喜滋滋地对他说道:“因为你的心魔被解开了,我们天道管理局特意赐予你一次重生的机会,高兴吗?”


魏无羡的眼睛立马亮了起来,站在地上开始不知所措,“真、真的吗?那我是不是能保下温情一脉呢?……真是太好了!”​


“好啦好啦!你此次重生一定要与聂怀桑金光瑶还有蓝忘机交好,他们三个深藏不露,和他们交朋友是极好的。希望你看清江晚吟的本质,早些和江家做出决断。”​


“重生之门已经为你打开。魏公子,请吧。”​


“多谢!”​



正当魏无羡踏入重生之门时,​门外传出一阵声音,那个声音说道——“魏公子!你一定要阻止金光瑶和秦愫结婚!秦愫是金光善的私生女!”





评论(39)

热度(1548)

  1. 共2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